close

 

又到了可以申請打工度假的日子🌸🌸🌸

我是去年201712月通過的,目前預定今年7/24要去大阪,

申請那陣子我也是不停的上網爬文,得到很多有用的資訊。

現在我也想趕快分享一下我當時申請的過程,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申請時要準備的資料

1.簽證申請書

2.2吋白底彩色證件照1

3.台灣身分證正反面影本(A4同一面)

4.履歷書

5.理由書

6.計畫書

7.最終學歷證明文件

  因為我我還沒畢業的關係,我是準備在學證明正本

8.財力證明(台幣8萬元以上存款證明)

  我和我爸借了9萬去申請,申請完第二天就還給他了

  我室友因為覺得她沒有日語能力,所以她就準備了20萬,但是也不確定準備多一點會不會比較有機會

  不過我們是都通過了

9.其他自我推薦文件例如日語檢定證照(非必要)

10.護照影本

記得申請當天也要帶護照正本喔!!!!

 

要注意手寫的話一定要用黑筆書寫唷!如果有寫錯字的地方就重新寫一張,不要有塗改的痕跡。

(當時我就一直鬼打牆寫錯字,所幸用電腦打字)還有不要有空白的地方,沒有的地方就寫

 

再來是要分享當初最讓我頭痛的理由書跟計畫書↓↓↓

理由書J-1.jpg

我覺得理由書的重點就是要表現的除了日本我哪裡都不想去,必須讓他們看到你對日本的熱情。

盡量不要提到去工作去賺錢,簽證須知上有強調這不是以工作為目的之簽證,必須是以度假為目的。

WH_plan_documentJ-1.jpg

WH_plan_documentJ-2.jpg

老實說我對日本瞭解的不多,沒去過日本,對日本的地理概念更是完全不懂。

計畫書完全是靠學姊和室友的幫助(謝謝他們♥♥

 

申請簽證當天人超多,還有看到在現場才在寫申請書的人Σ(;゚д゚)

首先會拿到一張粉紅色的受理領證憑單,寫上名字後跟準備好的資料一起用護照夾住,交給窗口就好了。

記得!資料要從110按照順序排好,一定要檢查好再交,受理人員拿到後不會幫你檢查的唷~

 

附上日台交流協會的簽證須知 http://www.koryu.or.jp/tw/visa/taipei/working/detail2/

有問題也都可以留言問我唷~

 

祝大家都能成功拿到簽證🌟

 

頑張れ!!!

 

 

 

arrow
arrow

    傑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