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決定要打工度假的時候

一直想說我絕對不會找仲介代辦之類的,覺得一定要花錢💸💸

存錢都來不及了的說(´;ω;`)

 

後來才發現台灣超多給我們打工度假介紹工作的公司。

而且完全不用花一毛錢呀!

就開始每個公司都填資料,記得好像填了JPTIP,谷商店,樂荷,neocareer...太多了

他們也很快的聯繫我,了解我的需求。

並且先安排跟他們面試看看我的日文程度,再按照我的程度幫我找工作。

第一次視訊面試真的緊張得要死,首先就是先日文自我介紹,然後都要用日文對話。

問我為什麼要來日本,喜歡日本的什麼,工作經驗之類的面試常問的問題。

對目前只有N3程度的我來說,要把自己想講的話用日文說出來還是蠻困難的

不過因為每一家面試的問題都差不多,所以到後來有點熟能生巧?!可以預測到會問什麼,就不會那麼慌張了(๑´ㅂ`๑)

而且不管面試的人是日本人還是台灣人都超級超級有禮貌的,各種尊敬語謙讓語,讓我好惶恐><

 

真的有找到喜歡的工作的是在JPTIP跟樂荷

JPTIP是大國藥妝店跟lawson

樂荷是在關西機場的免稅店

一開始是先面免稅店的工作,樂荷這邊給了我日方的skype,也約好了時間面試,我一直以為我是要跟免稅店那邊面試,面試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跟台灣仲介公司這邊面試完還要在和日本的仲介公司面試一次。

面試後她覺得我可以之後,就要安排我跟免稅店的老闆面試,當我以為我已經可以得到這個工作的時候,日本那邊突然說這個工作不缺人了...

雖然蠻難過的,但卻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因為機場免稅店的工作時間早班是6點要上班,晚班則是到12點多才下班,雖然說晚上可以坐計程車在跟公司報帳。

但是從機場回家還是太麻煩了,也不想住在機場附近。

 

大國跟lawson是最近才面試完的,兩個都通過後,我選擇了大國。

這兩間就是直接跟他們公司面試了,大國的面試官是個好可愛的姐姐,還拿著看板大喊給我看,而且是第一個當下就跟我說我合格了的人,我超級驚訝(ノ>ω<)ノ

因為一般都是結束後,過一陣子過幾天才會有答案,我還一直問真的嗎超驚喜的

不過大國的工作到日本之後要研修考試,通過後才能上班,JPTIP的人說80%的人都會通過,

但是看到資料後我超擔心,日本人謹慎的態度好可怕呀~真的要非常有禮貌不能犯錯才行。

而且在台灣就完全沒有用過收銀機,實際操作的考試希望可以通過啊!!

 

還剩下19天就要出發了

 

頑張れ!!!

 

 

 

arrow
arrow

    傑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